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03-28

陽光灑落

Photobucket

最近認識了一些日本人,他們覺得很奇怪,你們台灣人都不想要有「國家」嗎?
在他們眼中,台灣不能說是一個國家,但是,台灣人看起來不急,無所謂;
雖然大多數人覺得自己是台灣人,不過「台灣」是啥?

一個島名罷了,如此而已,既沒有明確地國際定位,主要的大國更沒人要承認我們。
大家彷彿生活在一個虛擬國度之中,像是個遊戲,只是很逼真,有總統,有憲法,要上班,要投票,是個精緻的模擬遊戲。當然你也可以說他是個玩笑。








這讓我想到「楚門的世界」,有多像台灣的處境?只是楚門知道之後盡力地打破這個虛擬的殼,他要大家知道他有跟大家一樣的權利。所以人們尊敬他,他也成功地建立了真正的自我。台灣很悲,該說奴性還是其他,壓根不覺得不好。

我們沒有太多信念,也許日本人也沒有,他們年輕人也不喜歡理睬政治。不過日本就是日本,台灣其實地位還未定,這一點反而是我認識的日本人比誰都清楚。但是又有何用?台灣人覺得又沒差,一樣可以出國,一樣有護照,一樣也有外交部嘛...

但是事實上是有的,不然我們的邦交國哪裡會這樣少,還都是一些落後地區。你要是堅強起來就沒有人欺負得了你,台灣人要有尊嚴,難道我們不需要一個真正的祖國嗎?

2 意見:

謝謝你的文章 提到...

「大家彷彿生活在一個虛擬國度之中,像是個遊戲,只是很逼真,有總統,有憲法,要上班,要投票,是個精緻的模擬遊戲。當然你也可以說他是個玩笑。」

哇哈哈,:就像素描那樣的描繪台灣現況。
殺很大!:-)

說實在的,現在這種情況,也令我覺得心灰意冷...

Wright 提到...

因為日本是日本
日本有國際地位~是聯合國會員
是強國
所以,日本年輕人有資格可以不喜歡理睬政治

但,台灣年輕人沒有這樣的資格
偏偏,大部分的台灣人連這樣基本的認知都沒有...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