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8-07-12

2008祇園祭 之一

在菊水鉾棲身的新町通,新米木工小胖的祇園祭之路正熱烈展開中:
Photobucket


「師傅老大,我累了... 這比我平常上班工作12小時還要累,我開始後悔那時跟公司請假,想回去上班了。」
Photobucket


「馬鹿野郎っ!你在說什麼屁話,這是榮耀與認同的祭典呀!」
Photobucket

路邊斗然出現了巨大的山鉾,組裝中的過程中的骨架姿態反而讓我感覺比完成之後的華麗燦爛來得親切。路邊的人紛紛停下腳步,沒時間的也都拿出手機拍照留念才又匆忙趕路。

榮耀與辛苦,支持祇園祭的京都市民以及觀光客讓為了這一個月辛苦付出的關係者感受到回饋。工作的事務所也都在說為了祇園祭,京都的建築業7月會呈現半停歇狀態,就是為了要讓祇園祭可以順利成功。

Photobucket

32處的山鉾町對於傳承的決心,再加上各家工藝師傅的手藝發揮;
祇園囃子配上豪華燦爛的山鉾,就成了京都7月的面貌,也是京都人最引以為傲的一刻。

Photobucket

感謝!就是因為無數「小胖」的投入才能成就這樣令人振奮的祇園祭。

Photobucket

2 意見:

匿名 提到...

Cool...

準備工作就像擂戰鼓般地讓人興奮啊~

至於台灣...
也有基隆的中元普渡遊行~
科科~

4416 提到...

中元普渡嗎?
一定很精采!

大家對於民俗文化的多一點關心,也是對培養地方感情的積極做法。
我想參與觀賞的人夠熱情,檯轎的人才更會衝。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