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3-12-06

「花傳」日本料理

常言道好吃的日本料理就是食材新鮮,這句話是不錯的,然而僅是食材新鮮實不足以道盡日本料理之深邃,對季節的敏感度、當地特色食材、適當的器皿、合宜的酒類,這些客觀的資訊透過師傅的素養以及雙手,轉化成一道一道出現在眼前的實體料理。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有接觸日本料理的機會,但是遺憾的是舌頭並沒有因此變得能幹挑剔,不過對台式日本料理的菜色有時覺得過於呆板,缺少日本料理對於季節、地方、時間應該具備的各種「限定」。

「花傳」的料理長出身自日本料理體系的巨擘:辻調理師専門学校,也就是紅極一時料理節目「料理東西軍」的首席顧問團。受過日本料理正統訓練以及在包括加賀屋等處修煉的豐富閱歷,菜一上桌就感覺一股跳脫僵化台式日本料理的企圖心。



雖然挑戰既有印象並讓大眾可以接受這件事本身就極有挑戰性,料理的世界就像是所有設計工作,可以使用的材料是平等的,但是最終呈現出來的結果卻一定是十人十樣,盡皆不同。



像是這道看似普通的魚肉捲,其實中間的魚肉是去骨之後先炸後烤,十分費工的太刀魚(秋刀魚),搭配新鮮黃瓜,口感軟硬適中,味道濃厚滑順,送入口裡彷彿夜空爆炸的煙火,讓人不忍心他的消逝啊。


在一片過度台式的日本料理競爭中,採取純和風的路線無異甘冒大險,然而從料理的質、手藝的感,皆讓人非常期待接下來新菜色的推出,建立起日本料理新風潮。



「花傳」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7巷6弄1號
電話:02-2771-7272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