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03-22

盍各言爾志

今天一度在暴風雨中幾乎喪失了動力。明明在京都還算是好天氣,到了大阪卻看到傾盆大雨。就這樣手中裝銅鑼燒的袋子濕透透了,鞋子也不用懷疑地全濕,心裡想整個是有夠衰的。


但是,

在進到會場看完低逼低以及聽完演講,整個神經彷彿活絡起來;好久沒有這樣聽到暢快的愛台‧反中的大解放。而且是由不同的角度,打破以完的舊規,企圖營造全新的感受。

讚的啦,freddy不因為台下只有幾隻小貓而倒彈,一樣完整演出講了好久;咦,不是喉嚨痛...?只可惜我們的翻譯小姐大概因為緊張讓一些重點掠過沒有翻譯得十分完整,不過,我知道freddy的情熱已經讓現場的日本友人感受到了;

台灣人其實是在燒的。


Photobucket


這樣關心政治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很無可避免地會有掀起「台灣,支那」「獨,統」的辯證高潮。
現場的各位先進對於這部分個述己見原無可厚非,但說實在,我不知道該怎樣「簡單明瞭」地讓外國人瞭解這錯綜的定位問題。

台灣裡面,除了最早的原住民之外有支那人也有台灣人,這是一部亂中有亂的迷之迷。
就像我,家族裡一半自認是支那人一半自認是台灣人,但是大家卻都是「一家人」。

Photobucket

感謝曾醫師不厭其煩地告訴我會場,不過說實在的會場所在地很像惡靈古堡。
是為了閃靈所以才準備的嗎..噗

Photobucket


恩,該吃飯了..


Photobucket


與freddy一起合照,他與我同年;
後來回家的路上雄老大說屬龍的都很有衝勁嗎,我想她一樣也深受感動。


Photobucket


讓台灣人再一次感動,台灣再一次轉動;
我們都要思考該怎樣做最簡單,最真誠,最感動人心的事,這是今晚freddy所提到最與我心有戚戚焉的部分。

Photobucket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