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04-19

兩間町屋

因為有工務店的參與,町屋的夢想更有了具體化,
本來不抱太大希望的兩間町屋順利地晉級到參考範圍了。




一間位於大德寺周邊,就是美麗的高桐院附近。基地面積大,建築物是正統的町屋間取,後面有很大的庭院,整體只要稍加修改就可以恢復成原來京町家的風味。比 較棘手的地方據說是屋頂的瓦要撤換;因為面積大所以瓦的量就多,這部分是會花費比較大的地方。


Photobucket
「火袋」天井部分的採光窗,雖然很小,空間卻神奇地被照地相當明亮。





另一間位於地下鐵車站的徒步區內,地點沒話說;附近又有鴨川這一條京都的血脈流經,環境來說幾乎算是沒得挑剃。

一眼看起來狀況似乎不佳,經過工務店師傅的法眼,原來這裡還算是狀態良好,又有廣大的庭院以及好採光,雖然面積比較小,房仲的高島先生非常用力地推崇具有很大投資價值的一間。


Photobucket




夢想,又更接近了一步。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