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08-17

不如要陳水扁

就像一間公司的風格,會因為董事長,總經理,CEO等高階領導人的種種包括用人習慣,行事風格而有所不同;這是每間公司的特色,擅長攻擊,著重防守,或是攻守並重。所以我想,台灣會怎樣,遇到問題會怎樣處理,跟最高領導人,也就是總統;一定脫不了關係。

台灣這8天以來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台風災,在一開始的救災黃金時段看不到政府的影子。代表台灣政府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你在做甚麼,幹。

總統沒有做為,等同殺人:掌握了所有資源,卻不在第一時間派軍隊,不發布緊急命令,不接受外國物資,不痛不癢。我天真的以為,總統在外界的批評之下不動如山,一定是運籌帷幄已經了然於胸,所以才會繼續出席部下的酒席婚宴。沒想到一等在等,等到的是土石流轟埋村落的第七天,發動了國安機制。但是選在活著的民眾已經罵到沒有話好罵,哭到沒有眼淚;被埋著的民眾幾乎已經希望渺茫的這時,說實話有啥屁用?要的話早就應該三天前發布了,這三天之中該走的已經救不回來,不該走的也被這該死馬桶的(蓄意?)溫吞給害死。

沒有菩薩顯靈救苦救難,我只看到馬桶殺人。

真的學到了,無能可以殺人,而且是很多;馬桶只是游泳,慢跑,喝喝喜酒就可以制人死,或是救人生。只是,他知道嗎?不(或是蓄意的),因為已經有超過100條人命剛好在這樣的時間點逝去,而且這還不是最後的數字。

Photobucket

選出這樣的馬桶,我很憤怒當時的700萬票,如果這是謝小夫弄出來的,我一定對他徹底灰心,(台北人)大家醒了嗎?讓今天這場轟動中外的摧殘秀如此高潮迭起,是我們自己的責任。還聽說有人在講是南部鄉親活該,是說被土石流活埋的鄉親已經聽不到了,聽到了不知道做何感想。

個人覺得不如說這話的人去被埋八。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馬政府在這次的救災表現真的令人吐血,不再贅述。

我想對於文中的“蓄意“和耳聞的“因為南部是綠黨所以不去救“這樣的用字和耳語反駁。人命關天,豈能用這樣臆測的口吻去對這樣的災難評論?

評論,我都不敢了。在冷氣房吹冷氣上網,讓我極度的有罪惡感。去了旗山,下個禮拜去阿里山背物資吧。

塔芙 提到...

作者文中並未提及上述雙引號所說的字眼? 憑空飛來??
人命關天,政府又豈能用令人吐血的態度來救災?

真覺得吐血,就不應該繼續姑息。

背完物資後就勇敢點,別再矇著眼了~~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