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2-04-04

人生與收拾是同一件事

Photobucket

上個禮拜在金石堂看到的書,整理士…

完全沒有聽過的證照,是日本的證照已經多元化到這樣的程度,還是個虛擬的頭銜?經過網路一查並沒有出現相關證照的取得條件,證明了應該不是國家認定的證照吧。站著把它翻了一下,是本值得一看的好書。裡面有個章節提到:才剛整理好的房間一下子就亂;這讓我馬上想到自己的房間就是如此。

我的房間整理到乾乾淨淨的狀態往往不能持久,反而是亂到一個程度之後趨於穩定,平衡點會出現在房間有點亂又不會太亂的狀態。作者提到這是因為每當人要亂丟個東西時候,會自己給自己一個OK的訊號,告訴自己這丟可以。久而久之這個訊號越來越常出現,失去了對自己行為的約束力,也就影響到環境的整齊了。延伸解讀是這樣的人較沒有目標性,容易有妥協的傾向。所以書中也提到,成功者是可以有效掌握身邊大大小小事情的人,他的桌面會是乾乾淨淨,並且會有良好的工作效率。

當天我回家之後看到自己的桌面,想要有一番作為時,依然不敵那個放縱的我。所以一個禮拜後的今天我的桌子一樣被雜物推疊,以至於看不太到桌面的木紋。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