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8-07-02

建築家與マカロニ

意思是說,建築師與通心麵。
兩者有蝦米關係...(還不就是建築師吃通心麵罷了..?)

錯了,其實是建築師設計通心麵,竟然還出了一本書。這本書在今天晚上頭昏眼花地敲鍵盤按滑鼠之際,在事務所龐大的書堆中無意間發現的。建築師為何要設計通心麵?是為了實驗結構,研究廚具,還是太閒?

通心麵長的那樣想當然是許多先人不斷研究並不斷的吃出來的精華。15個日本建築師要把這些已經理所當然的通心麵硬生生地變成他們理想的建築狀態。我想這裡可以端詳出這15名建築師在應對這樣一個小東西的時候所反映出來的自我。



建築とマカロニ―architects’ garden’95 (大型本)


建築師這行真是充滿無限可能;或許台灣的話可以來舉行個「饅頭競圖」....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蠻有趣的,
我覺得像這種跨界的設計,
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東西,
之前好像也有一系列是各領域的設計師受邀設計杯子的樣子。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