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8-08-20

東京紀行 東京國際フォーラム

在東京車站旁邊,四個hall與一個梭型大挑空所組合的多用途設施。Rafael Vinoly操刀設計,但是卻遭遇了日本建築界的許多批評,認為他是一個浪費稅金,懷念泡沫經濟下的產物。不過我覺得她有負起責任地達成都市空間一環的使命;就我兩次去的經驗,沒有一次讓我覺得不愉快,甚至這回還是下雨天。

我想一個會被一開始批評的很慘的建築(通常是地標型),往往到後來是人們印象最深,反而成為了都市的象徵。
Photobucket



超大的挑空,50M?
Photobucket



玻璃外頭是中庭,而這樣可以與外界達成不同水平面的視覺錯層,我喜歡這樣可以看到外頭綠樹的空間對話。
Photobucket



感覺人的渺小,結構的偉大;還有一種莫名「躍躍欲試」感....
Photobucket



很可愛的information,
Photobucket



下著雨的中庭雖然沒有太多人,但是有三兩情侶坐在椅子上,就像是這樣盯著天空發呆而已也會讓人覺得發現到的是城市綠洲,
Photobucket


一個可以轉圜現實壓力成為空想的都市空間。
Photobucket

Wikipedia:東京國際フォーラム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