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8-09-21

官猿與官員

台灣遭遇到嚴重的風災,橋被洪水沖垮,行經上面的五位民眾連人帶車墜落溪流,死亡以及失蹤,即使不應該是這樣,但是事情就這樣的發生。

聽說,其中一位盡責的工程師正在一邊與他的老婆通話,因為是狂風暴雨颱風夜,老婆吩咐他路上要小心,只聽到他說:知道啦,啊!.....就這樣,最後一聲:啊!可能已經成為這位太太晚上睡不著的惡夢。大概死的不是自己親友(阿彌佛陀),官猿們吱吱叫,就是沒任何一隻人覺得是自己的事:


「橋不是這一兩天才壞的....吱吱」
「第一線人員已經按標準程序SOP進行封橋....吱吱」
「嗯,如有需要可以申請國賠....吱吱」 你知道國賠要等多久嗎
「現在談誰下台是不負責任的做法,處理善後比較重要....吱吱」

綜合這些官猿所說,意思應該是
1_ 因為都有按照程序來做,所以出事死了人,官猿沒有必要負責。
2_ 因為談要誰出來負責是不負責的說法,所以 沒有官猿需要負責。
3_ 沒有官猿需要負責表示沒有做錯,這樣還可以國賠?拿納稅人的心血「做公益」,浪費公帑,所以我要申請國賠。



真的不能對我國官猿要求太高嗎?

毒奶粉也是這樣洋洋儍傻地進來我國海關,再洋洋傻傻的進到我們的肚子;雖然我不在台灣,但是日本也是被中國毒米害慘,只是與我國官猿不同,日本的官員有骨氣,說錯話做錯事大家都有,他們的農林水產省大臣應聲下臺 (這是日本媒體的報導),強調的是政治責任。反觀一樣講錯話,做錯事情的台灣官猿(例如尹啟銘說股市上2萬點是玩笑話);官照作,香蕉照吃。

在台灣,做猿贏做人。

Photobucket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