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8-11-10

「您」與一群傷心的人

主題: 抗議的學生,請你來執盾牌

發表人: 一隅

『請問你是不是人?』
親愛的抗議學生,請問你是不是人?
抗議警察執法過當?請問你哪裡過當?
今天的群眾事件,警察是最大的受害者。
親愛的學生,你們為台灣付出過什麼?
你們對我們警察警眷的生活工作有多少了解?
這次
沒有人,可以說沒有台灣人支持警察
總統去探視我們的傷者外
竟然
就剩下....陳雲林先生
他表達了對我們警察的慰問,還有對家眷
我覺得冷,
台灣人,你們在哪裡?
難道你們
連共產國家的人都不如?
親愛的抗議學生,
你們是不是人?

-------------------------------------------
我只能說沒比這弔詭,以及邏輯不通的事情了。

想請教一下,被一個我們的敵對國,全世界的敵對國(即使嘴巴都不說):中國所派來的小官吏探訪有哪裡好?本末顛倒的結果,是誰引這隻不杉不四的小八怪進來台灣?若是他口吐人話到還可以接受,偏偏對我們選出來的總統竟只稱個您,外加一推咳嗽還是吐痰的奇妙音響;身體不好就別來了吧!不規規矩矩地以國際禮儀來稱呼,誰都知道這傢伙瞧不起台灣的總統。

民眾不歡迎這樣一個不尊敬我國總統的人物也是天經地義,想要宣揚主權撥放台灣之歌也不是不能理解,護我台灣(中華也行)這哪裡錯了?趕他走讓「您」有面子;他不稱「您」為總統,我們能夠不管嗎?「您」竟然失心瘋起來對這群維護「您」的尊嚴的老百姓下達攻擊令(不要說「您」又不知道)。

就算「您」覺得談判比主權重要,把主權擱一邊;但是有更多的人不覺得是如此,「您」也不必把人家打的頭破血流吧,有必要嗎?哪國的總統會這樣打自己人民爽敵國?

現在正在民主廣場靜坐的學生,雖然涉世不深,也許正是這樣純粹的心情讓他們願意頂著風雨靜坐。就像是風雨中的小樹苗,台灣的希望,誰說他們只是政黨的工具而忽略他們的訴求?你們難道比這些年輕的學生更有毅力?我不信。

Photobucket

下一次回台灣之後我也要去中山北路,去總統府前面揮國旗。但是為了怕警察打我,我想我會再帶一面五星旗去護身的。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