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08-20

來看看日本自衛隊怎樣救災



2005年8月侵襲日本造成嚴重災情的「平成17年台風第14号」,我們不妨看一下先進國家處理隊救災的時間:

9月6日,0:40,宮崎県知事提出避難所需要毛巾支援。
9月6日,1:18,空軍自衛隊第5航空団向高鍋町避難所運送毛巾400條。
9月6日,5:23,宮崎県知事向陸上自衛隊提出人命救助的派遣要請。
9月6日,6:21,陸上自衛隊人員約150名、車両約10部進行受到孤立的住民捜索以及救出,並進行了同地區的浸水状況偵察(20:00終了)
9月6日,7:47,空軍自衛隊以人員約110名、車両3部進行流經宮崎市内的大淀川氾濫防止的沙包堆積作業(19:15終了)。
資料來源:平成17年台風第14号による被害状況について(第13報)内閣府防災担当


僅列出短短幾行,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閱聯結的網頁。
自衛隊幾乎都是在短短一個小時之中將地方需求盡力完成,當時一定也是一樣,大風大雨,客觀環境必然極端惡劣,但是人家完成了救災輸送的任務;馬桶則是怪天氣不好,我想若是天氣好百姓應該不會無聊到CALL IN國軍,需要你幫忙打給你,換來的是漫長的等待以及事後的推諉塞責,終致死傷慘重。

雖然這個颱風帶給日本的雨量不及莫拉克的超大豪雨,試想我們國軍若有這樣的救災效率,雖是風雨之中,受災戶們是不是可以減少了傷亡的機會?

國軍弟兄救災辛苦,但是死了這樣多人是個事實,上頭的命令機制是不是出了問題?殺人不一定要用槍,有時候可以是動筷子,或是不管事不沾鍋,來個見死不救。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