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08-22

請踴躍發聲

Photobucket

老爸老媽都會跟我說,「管好自己的事,上班認真,顧好身體,政治這種東西就不要太管」之類的話語。天下父母人之常情,一個人離鄉背井這段歲月,更能體驗到家人的重要,爸媽的心意一直是在我背後默默支持的力量,我愛你們。


首先來談談政治。


沒有眾人的監督,民主只是換了名字的獨裁,只是由一個人變成一群人的獨裁。


目前的台灣政治因為朝野比例過於懸殊,在野黨無力監督政府,以致國民黨在許多重大議題上甘冒背離民意的大不諱只顧自的推動,雖然口口聲聲地說是為民牟利,到目前為止我不認為台灣的困境有較後陳水扁時代來的好:降低國格的兩岸關係也好,重大工程弊案也好,民生物資的一漲再漲也好。這對於相信「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而投下一票的700萬人而言,是一場成功的騙局;對另一群人而言,是僅存信心的最終背叛。

我期待未來的3年之中,經歷才短短一年就發生這樣多事件的政府,真正的能夠帶給人民幸福,我也希望可以在你們下台之時,給予熱烈地掌聲,由衷地認為台灣真的進步了。但是經看過了莫拉克風災之後,鬼才會覺得台灣在這群政治人渣的帶領之下會有前途。

麻木不仁
只顧自己
行屍走肉
吹牛說謊
厚顏無恥

挖靠真的是驚嚇到,大家的選票造就了一個見死不救的政府,大支講的好;

「其實我們最需要的不是物資或直昇機 我們的情形是急需總統一名」


民進黨的力量很小很小,國民黨怪物超大超大;但是這次的風災彷彿喚醒了真正的超級賽亞人3,也就是台灣人的覺醒。民間的聲音化成救災的力量,幹譙的力道,每個救災人都是菩薩,每個幹譙的人都是阿修羅,政府因為這樣慌了手腳,謊言一一被揭穿,大快人心哪。只是還不夠還不夠,救災也根本沒有完成,因為只要政府的謊言還繼續在說,我們就不能放他一馬。什麼救災告一段落?根本是放臭屁,到處都還淹水爛泥清都清不乾淨;這樣的東西,還好意思說有品運動,害我吐到凍未條。

朋友提到,都不評論專心救災吧。為何不評論,說你該說的然後讓大家也一起討論你說的,民主不是應該這樣?這個政府剛好欠幹譙,讀聖賢書所學何事?所以請放開你的喉嚨,面對這樣的修羅地獄還可以冷眼旁觀這一群拿了稅金只顧自己不顧「they」的狗官?不韃伐就視同妥協,沒有任何灰色空間,難道事情不就應該是如此簡單?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