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09-06

この世界は病んでいるのか

由地下鐵御堂筋的難波駅出來到地面,
15-B出口。

反正到了,在一出來的路邊長凳上隨便先坐下來,邊等邊打量四周。
馬上注意到的,是眼前的挑高空間,以及貼滿反射材質的電梯間,真是好一間派手的PACHINKO。



痾,PACHINKO,又是在難波,該不會是...
迅速抬頭一看,果然就是這個傢伙:





Photobucket
小鋼珠+大怒神複合商業設施,by高松伸



這樣瘋狂的建築,出自高松伸的確是再適合也不過。巨大像是鑰匙孔的語彙很會使人一下子就想到他的作品「織陣」的正立面,還有大怒神;真是相當複雜的一幕。

要將PACHINKO的刻板印象轉化掉?所以加進了自由落體,讓焦點轉移?
師曰:這作品一貫的題目是,要加強渾沌都市街區之中的獨特性...

犧牲掉語街區的協調性換來了一眼見到就再也忘不掉的造型,建築師彷彿宣言「破壞就是最適切的協調」:所以高松用這宣言了難波就是這樣一個地區。





Photobucket
"namBa HIPS (ナンバヒップス)"
設計:高松伸/高松伸建築設計事務所
施工:竹中工務店





說多也不多,但是這天的確是喝了一杯又一杯;來到グリコ君大看板的樓上,兩人的話題變成了這世界之病。不知不覺,自己的朋友之中有出現這樣的人,漂亮,美麗,能幹,上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卻單身了很久,身邊缺少個好男人。

誰告訴我,不可思議,這世界之病!



(美麗的K小姐)

Photobucket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