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0-02-20

京都害我很深

Photobucket
2009祇園祭 /E500



京都不是一眼就可以看穿的地方咩,

連號稱「京都写真」の第一人者,專拍京都的老先生叫做水野克比古的,
拍了京都40餘年還在拍。

不就是四季ㄇ

少見的京都雪景,就連我也看過了;雪白的鴨川和雪白的詩仙堂,美美回想這樣的畫面彷彿腳底板還會冰冷地抽動一下;所以說京都會拍不完真的很誇張,有個幾年該看的應該也就通通瀏覽過了吧。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思考的我,其實正在與京都這個地方進行某種契約的交換,只是我不自覺而已。其實自己也清楚知道這些會在某些時候伺機侵占我的血液,控制我的腦波與聖山比叡山的鳴動一致,控制我的聲道與祇園祭囃子同樣頻寬,京都MODEL讓人抓狂..(科幻過頭)。

話雖如此,等到我有一天了解這份契約內容之後,硬是被他的深刻度嚇一跳。他將我的一部分奪走散在京都裡面,所以我會有類似福音戰士初號機發狂暴走的行為,是因為我嗅到我自己的味道在京都的櫻花,京都的楓葉,鴨川的水流,祇園祭的山鉾,街角的寺院。我想笑,因為獲得短暫擁有自我的時光;我飆淚,因為意識到擁有之後的失去,以及那份失落中的等待。

我是京都京都是我,這樣的精神物狀態讓我覺得即使我拍得很爛,水野克比古的照片要拍的跟我想拍的東西其實一樣,那就是一個「我」。


他就這樣拍40餘年ㄟ,不知道他的相機已經換了多少台..


2 意見:

小魔女 提到...

這篇實在太好笑了,作者不出書可惜~
綁架京都的綁匪,大概覺得他綁錯人了吧
京都真的很讓人迷戀呢~

4416 提到...

其實本篇的重點是

飆淚

的部分...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