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0-03-19

コスプレ

PhotobucketOlympus PEN FE



來到京都,很多人都喜歡舞妓變身,變身讓人與古都的距離變近,獲得了從「京都人」的角度來看京都的機會,真正地讓身體與古都的時空共鳴。コスプレ是感覺相當日本的一種文化發信,平凡無奇的禿頭上班族可以變身超級賽亞人悟空,害羞的國中小女生則是可以直接轉換成宅男之神凌波零。

若是以為京都的コスプレ只是人物的對調可就大錯爆錯,京都的コスプレ是究極版本,最終コスプレ=FINAL COSPLAY(和製英語)。就是你可以進・到・空・間・裡・面。在我來京都之前,只知道世界上有小叮噹的「作夢卡帶機」可以達到這樣的水平,完全融入,真實體驗(雖然大雄依然會尿床,可見有其缺點)。

存在於京都的時空是一種很奇妙的味道,就像是老酒,他已經被製造很久了,所以品嘗他時所散發出來的是古味,是經過時間萃取的酒香;享用美食佐著美酒,浪漫氛圍的高級餐廳咱們開心地裡揮舞刀叉,餐廳是最新流行的設計,採用許多玻璃金屬等高科技素材,有冷氣空調,當然還有優美的背景旋律。

身處現代科技的環境,享用著濃濃歷史美味的美酒京都。

在高科技的時代享受歷史的由緒,新與舊的完美混搭就是京都獨一無二的終極流行;一澤帆布VS.LOUIS VUITTON;町屋街道VS.烏丸四条;最傳統的和服老阿罵VS.最瞎趴的紫髮關西歐巴桑。不管今年流行的是高跟鞋還是九分褲,京都人永遠有穿著和服在街上行走的並且接受讚美「好屌,超酷,好日本味」的權利;附帶一提如此一來進出很多設施還可以不用錢。

相對於京都,東京人似乎沒有得到這方面的許可,好比今天看到和服的美少女出現在表參道,我個人多少會覺得有些怪怪,與那裏的空氣格格不入之感,除非今天是卒業式。所以東京人需要買張車票「そうだ、京都いこう!」地專程跑來京都,或是戴上米老鼠耳朵去迪士尼過過次級コスプレ的癮。

1 意見:

Kyoto 提到...

京都的日本味
不是在其他城市找得到的
京都這種傳統的感覺的很棒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