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0-03-22

東山花燈路 夜花

京都屈指的觀光大點東山地區的重要催事之一:東山花燈路,恰巧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所以顧不得剛由東京回到家的辛苦,趕緊地拎起相機擠身人潮之中去。渴望捕捉一些甚麼的慾望已經太大,沒有辦法不藉由按相機快門來抒發。

是說春天的電波已經侵占我的腦袋,所以我目前只想一心一意地渴望櫻花。阿,我的背割堤,好想去喔;不過今晚的目的是要好好地走一趟這屬於京都的萬聖節。


故意走四条近來一點的小巷子避開人潮,繞過花見小路底的建仁寺,走過無人的金刀比羅宮前面,一踏進東山的石坂路之後整個氣氛完全就是不一樣。

人超多

鬼魅般的空氣藉著幽篁的燈光到處飄散,增添了京都的美艷,讓京都更加令人神魂顛倒。
身著和服的女人以及男人,踏著前往清水寺的石坂路上,喀登喀登的腳步聲之外是大音量的笑聲,店家的歡迎聲,顧客的談話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量的聲音以及人潮,京的夜晚展現特異氣氛。就像是神隱少女裡面出現的夜晚的溫泉街,所有神仙們都要去的大澡堂,就是我們現在前往的清水寺。他們的路也跟二年坂產寧坂一般的彎彎曲曲高高低低,路邊的店家也跟電影一樣,有吃有喝,亮如白晝的燈火映照著所有來來去去的滿足笑容。

一路上擺設有許多花道的作品,除了花本身與古都的味道相互呼應之外,花藝的部分也增加許多人文氣息。

Photobucket


一抬頭就有櫻花可以欣賞的花街小路;就算只是為了她而來也是價值非凡。

Photobucket


((有沒有人要坐ㄋㄟ...))

PhotobucketE500/OM E.ZUIKO 135,2.8
GF1/G 20,1.7


1 意見:

羊伯特 提到...

超美!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這活動剛開始,
應該要去看看的....可惜逛街逛的好累...
-//////-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