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2-07-17

再度巧遇"THE HOLIDAY"

跳過重複與無聊的新聞,今天晚上再度巧遇"THE HOLIDAY"。這是我第三次看這部片子,沒錯的話前一次也是在不經心的情況之下轉到電影台就一路看到完畢。劇情是描述兩位女性遭遇到感情與生活困境,本想藉著:"換屋渡假" 的行為來治愈療傷,卻雙雙意外地邂逅了下一位人生伴侶的故事。

也許是因為描述的是一種我們可能會,或是已經遭遇過的心情處境,所以可以輕易地帶著一種本身心態的投射,快速地進入片中情境,並且在最後的HAPPY END中得到解放,調解在生活中真實面對到的心靈挫折。

現實中應該很難在換屋渡假(這件事本身就是個高難度..)中遇到真命天子(女),但是卻不得不佩服這部片子的鋪陳是如此無造作地貼近你我,讓老是得面對工作壓力、感情關係這兩項生活痛敵的我們可以盡情地隨著劇情前進,最終得到一股暢快的解脫。

我覺得除了Jack Black與Kate Winslet這對的組合從頭到尾不對味以外,大家對於本片精選的帥哥美女應該不會有一絲絲的不滿吧,包括Cameron Diaz與Jude Law組合更是無可挑替。其實片頭一開始Cameron Diaz逼問他的情人有沒有劈腿時,偷偷打PASS給他的園丁,那好笑的表情才是讓我決定一路看下去的關鍵吧。像這樣打中樞神經的片段很多;Jude Law到酒吧尋到Cameron Diaz時兩人的神情,Kate Winslet接插播電話的經典爆笑畫面、還有她甩掉那個爛軟情人的雨過天晴,Cameron Diaz最後在車上的眼淚,一幕幕的畫面都抓緊了神經,讓人一會兒笑一會兒無奈的起伏不已。

好的演技好的劇情搭配好的角色,讓這部有點長的片子(135分鐘)感覺也不怎樣長了。下次邂逅這部片子的時候也許又會如今天一樣,不知不覺地又再看上一次;對我而言他就是這樣一部可以舒壓的好電影。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