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2-11-29

獵人頭

Photobucket


下雨天,而且要持續到下星期中;對於已經連續陰雨一星期的天龍台北而言這實在不算是好消息。總之平心靜氣地度過這些需要忍耐的時日,和煦的陽光還是會在不遠處等待我們的。


最近的信箱裡面突然冒出來一些有趣的信件,看了他們就想起了那段剛從京都大學畢業時的情形:原本是好整以暇地以為畢業後可以穩穩地進入高松伸事務所工作,不料一夕變色,高松伸突然提出我的入所需要其他"股東"同意,什麼都沒準備的我開始急急忙忙地整理作品集以及狂練事務所交待必須精通的3D軟體。

也拜這段經歷所賜,我的3D以及CG幾乎是在這短短時間打下基礎,雖然無法如願地進入高松伸事務所,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最終我進入了竹山聖事務所工作,開始在日本的設計勤務,也結識了台灣的業主,一步一步地拼湊著後續的人生拼圖。剛剛提到的信件,就是我在被高松伸拒絕之後,立馬進行的就職活動,在求職網頁上刊登自己履歷。沒想到當時沒什麼人氣的求職,竟然事隔多年之後的最近陸續地收到希望我去面試的スカウトメール,前來叩門的多是業務遍布日本全國的組織型設計事務所。

我想,若是在那段徬徨無助的時候收到這些獵人頭,九成九我也就過去面試了吧,然後在這許多間之中也許就被其中一間錄取,開始另一篇與現在完全不同的人生新頁。也許遠離京都,也或許現在就定居在日本。

看著這接連而來的獵人頭,不太可能再過去,但是總可以激起一些無謂的想像,想起曾經生活過的那段異國歲月。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