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06-30

家人

2230下班,晚間的雨讓我不能騎車回家,只好用走的,走走走,老媽播電話來。


一定是看到我之前寫的那一篇,絕對。


Photobucket


所以她語氣掩不住許多擔心,眼睛怎樣了,是不是跟同事處的不好,身體有沒有太累。
我想我應該是很想笑,因為我最近有得一種無病呻吟的病,其實沒事,我很好,只是我這樣跟老媽說時,眼角已經飆了一滴眼淚。

想要保護誰的心情讓一個人堅強,媽媽爸爸很堅強,哥哥很堅強,我也很堅強,只不過在媽媽面前我很弱,我是兒子,是仔。我們一家人已經分開很長一段時間,我在日本已經六年半,老哥不必說,他來更久。有時候莫名其妙地,看到了鴨川會想到家,看到櫻花會想到家,頭先不覺得怎樣,學日文進大學院,接著要工作,這樣的鋪陳多自然,我們都沒想到爸爸媽媽在家裡等,圍著以前我與老哥會一起坐著的餐桌;這裡已經超久沒有全員集合了。不是缺我,就是缺老哥。

老爸老媽都不說話,雖然她們一定很想像以前一樣。吃完飯要老爸去倒垃圾,我們會在客廳看電視等老媽的水果。這一切像是被我們踢了一腳,滾遠了,於是我和老哥選擇留在日本。


我們自私地想著,反正老爸老媽一定會等我們的啦,
我們回家,他們兩一定在家,
聽到要回來,去行天宮上課也會趕回家吃飯;就是知道再兩天這個剛回來的又要走了,
工作,生活,很忙啦;我們老是說著這千篇一律的藉口。

老媽老爸不管,妳們選擇繼續牽掛,因為我們是仔,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我知道我們要做的是什麼,就是照顧自己不讓妳們費心。

晚安ㄏㄟ

1 意見:

Zoe 提到...

我也是旅居他鄉的遊子,看到你這篇,心裡有個地方被隱隱牽動著。
父母,難為呀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