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09-12-07

在築地咖啡店,ISO800

小弟使用的GRD,
除了閃燈已經半痲痹的狀況(心情好的時候才會閃一下)之外,

GRD系列的獨步武林的秘技「ADJ.」也已經廢掉(據說這是遺傳疾病,大概時間到了就會發作),
只要動到就會鏡頭滋滋叫並且演變成無生命跡象的當機狀態。


最近只要有到相機賣場,就會去摸一摸新的GRD3代機,

然後我發現GRD3真的很讚,
諸多功能都更上一層樓之外,
大畫面高解析液晶螢幕更是讓眼睛為之一亮,

然後再打開口袋裡自己的GRD,
還會覺得怎摸自己好像一下子視力減弱,
GRD的液晶解析度真是已經跟時代脫節;
跟3代完全已經差遠了。


所以小弟已經不只一次動過想要換新機,移情別戀的念頭。


Photobucket



速度,畫質,大光圈,以及很多進化過後的機能,這是多令人心動一臺經過焠鍊的3代機,
要是小弟有一把小朋友就給他敗了!(拍寫拍寫,日本這邊是福澤於吉歐吉桑)

但是,對我而言GRD依然有3代沒有辦法勝過的部份,

Photobucket


猜猜是啥米?

Photobucket


是粒子感以及稍微偏冷的發色。

Photobucket


我想這完全是個人喜好問題,
因為GRD最兩極化的說法之一,就是雜訊太高,

而喜歡他的人就會說他是底片感,
3代機的畫像處理引擎已經將這些雜訊給消除,
也就是說創造比GRD畫面更加乾淨的影像出來。

我個人比較中意GRD帶來的顆粒感,
阿,有一好沒兩好,3代機還是相當迷死人的。

1 意見:

siki 提到...

GRD3真的很迷人
迷人到我把GRD2賣掉,買GRD3..XD
我們都笑說GRD3是數位那秋版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