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0-03-08

前往台灣的飛機上

出差坐飛機時很不喜歡,卻幾乎90%以上無法避免的,就是跟老大坐很近,或是坐在他隔壁的位子上。

坐很近也就算了,反正趕緊戴上耳機,或是(裝)睡著以後就沒事。畢竟師母也在,他們可以自己小圈圈不理會我。

坐隔壁就會一整個不開心。飛到台灣雖然時間短,總還是希望可以翹翹腳,比較放鬆一點。但因為老大很大一叢,又不會管你誰在他旁邊,所以我都會很識相地縮在一邊(泣)。



PhotobucketGRD


劃完機位就知道我們這次又是三個坐一排拉。
然後一定是老大坐中間,我跟師母坐兩邊。


看看看看看看看!!!
可不是整個我的右邊的領土已是完全不保,想插耳機裝昏迷遙控器都被他的手臂檔著ㄇ?
「阿手是不會拿開一下喔!偶要看電影啦」狠狠地眼神飆出一連串狠話....不過是對著前方...這已經是無助的我所能做到的全部。

不過我還是趁他起身到廁所的空檔趕緊將耳機插進扶手上的耳機孔,天哪,千鈞一髮,若是沒有完成的話接下來我只剩下裝睡這一招,而現在好歹有電影可以看了。

我必須先說老大很愛偷看我在幹麼;下飛機後問我電影裡面那對男女最後有沒有在一起,或是問說剛剛看的書裡面漢字這樣多對我而言應該很好懂吧。所以我不但會被監視,老大還會理所當然地問我問題,真的很慘。

這次我選擇了蠻喜愛的勞勃狄尼洛;他是演一個為了見成家立業的並且分居各地的小孩一面,獨自旅行的一個喪偶老爸的故事。超好看哦,很多地方眼淚都撲簌簌的那個滑落下來。如果你是以望子成龍的心態來教育小孩的人,或是你是背負家人的期望以致於喘不過氣來的人,都很建議一看,因為有助於了解彼此對方的心情。

我就很不喜歡家人的期望老是不斷地加在身上的感覺。

當我由京都大學大學院畢業的那天,老爸老媽專程來京都參加我的畢業典禮,超高興的,我的大學以及大學院他們都來祝福我,給我很多溫暖。只不過他捫雖然來了,嘴巴卻說著希望我可以在更怎樣往前進,在滿滿這種望子成龍的氛圍之下,我再也忍不住氣到大飆淚,已經念到名校大學院畢業了還想怎樣?沒有必要一高興就又一直說不停說不停吧?長大以後第一次在爸媽面前哭,而且哭很慘。真的,愛是溫暖,愛也是負擔,這是聽的人和說的人都必須要注意到的。

跟著電影劇情在心中飛過這些畫面,所幸我捫已經走過這一段,擁有與家人在一起的快樂已經是我最大的幸福,家人是無敵的,無論如何爭吵,無論如何生氣,我都最愛你們。





這時耳邊響起:








「林君、何変な映画をみてるの?」


(哇哩咧...)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