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の一枚

京の一枚
#南禪寺,2010

2012-09-23

阪急電車/有川浩

一開始以為京阪電車的fu我比較合,沒料到阪急電車詮釋的些微不潔的近古典風格,以及連接地下鐵由四条河原町發車的便利性,竟然逐漸取代我所渡過的前京都時代的京阪電車的地位,榮登我的後京都時代的代表電車。

我算哪跟蔥阿...?大模大樣竟排起電車排行榜?既不是電車迷,更不是電車通勤族,即使如此還是可以由本書中找到共鳴點以及與自身會心一笑的交錯。車上發生的這些像是不可思議的巧合,其實不就是你我的人生片段,以及所會發生的場景?

雖然我都沒印象這些個車站,還是很給掰的自我產生共鳴。其實這一點都不難,因為書中描寫的站前風景,其實與其他車站的風景差異並不大,透過精巧描寫可以很爽快地讓你建立一個充滿立體感的空間想像;以及交錯的寫作法讓空間不只是線性的延伸,還賦予了供書中主角們穿越來去的平面。

只是看完以後讓思鄉病又更加重了一些...


Photobucket

0 意見:

選擇文章字體>>
 
Copyright © 京都巷片 All Rights Reserved